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排球锦标赛竞赛通知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鼓励在校大学生走出宿舍,参与运动、强健体魄。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排球运动的发展,提高我校学生排球运动的竞技水平,给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

一、活动详情

一、主办单位

校体育教学部、校团委、校学生处

二、承办单位

大学生体育联盟、校学生排球协会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1.嘉陵江路校区 113-1121

2.市北校区 1110日起

地点:1.嘉陵江路校区:北区排球场,体育馆

2.市北校区:北院排球场

四、竞赛分组及参加单位

1.嘉陵江路校区

8个代表队,各代表队由男女各一队组成,男女各分两组

男子A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与为外国语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男子B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商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理学院

女子A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女子B组:人文与为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2.市北校区

面向市北校区全体学生,男女混合组队,其中每支队伍女生必须上场两名及以上,以班级为单位递交申请表报名参赛,鼓励班级内自成一队。班内人数不足的队伍由组委会负责对接,与其他班级组成完整队伍。

二、比赛流程及规则

一、竞赛办法

嘉陵江路校区:

1.嘉陵江路校区比赛采取标准男女场地。比赛网高:男子组2.43米,女子组2.24米;市北校区采取标准男网场地。

2.比赛小组赛采用三局两胜制,交叉赛、名次赛采用五局三胜制。规则采用我国现行排球比赛规则。小组赛胜场2:03分,2:12分,121分,0:20分,弃权取消所有比赛成绩。

3.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队伍排名按照以下标准进行:

1)取胜场次多者排名靠前;

2C值(总胜局/总负局)大者排名在前;

3)若1)、2)情况下仍然相等,则Z值(总得分/总失分)大者排名在前。

4.整场比赛每局换人次数6次,每队每局有两次暂停机会,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

5.本次排球锦标赛无技术暂停。

二、裁判员

由体育教学部老师监督,排球协会往届裁判担任临场裁判及记分员。

奖励办法:

男女队各奖励前三名

三、注意事项

九、比赛要求

1、球员在场上出现口角辱骂、恶意肢体接触、冲击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等不敬行为者,组委会保留其当场或多场比赛停赛的权利;行为恶劣或施行暴力者,交由各学院按照《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违规处罚条例》进行处罚。

2、队员必须服从裁判,对裁判人选有异议可向比赛组委会提出书面申诉;若对场上裁判判罚有异议,只能由队长向裁判提出,否则裁判有权将其逐出比赛场地;严禁辱骂、殴打、围攻裁判,违者取消所有场次比赛资格,并予以一定的纪律处分。

3、因为天气等原因比赛无法如期进行组委会会将所有比赛推迟进行。

4、参赛队伍需提前到场热身,开赛后十分钟仍未到场视为退赛。

5、所有参赛队伍须统一服装,号码清晰,自由防守队员队服须与其他队员有明显区别。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编辑:冯琳

审核:张琦、郭晓东


< 返回>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竞赛通知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新生杯”足球联赛竞赛通知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