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新生杯”足球联赛竞赛通知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体育运动技能,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落实学生每天阳光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进一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足球运动的开展,提升我校学生的足球运动水平,体育教学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举办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新生杯”足球赛。

01 活动详情

一、主办单位

体育教学部

校团委

学生工作处

二、承办单位

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体育联盟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足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1.比赛时间:202110月——11月,每周二、三、四中午比赛。规定于中午1220开始比赛,比赛时间上下半场各30分钟,共6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具体赛程会根据学校情况再做调整。

2.比赛地点:嘉陵江路校区东足球场

四、参加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青岛理工大学教工足球队

02 活动须知

一、参赛运动员资格

1. 具备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

2. 身心健康、无疾病且适合足球运动的比赛者

3. 参赛学生必须已购买学生保险或意外伤害保险

4. 非我校高水平足球运动员

二、报名办法及报名时间

1.每队可报领队一名、教练员一名、11人制运动员二十二名(其中大一新生人数不少于11人,参与裁判工作的不得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报名教练的必须注明是“兼任教练”。)

2.参赛队报名须填报以下材料:

1) “新生杯”足球赛报名表并加盖学院公章

2)《“新生杯”足球赛文明参赛承诺书》并加盖学院公章

3)运动员人身意外保险单原件和复印件(须学院统一购买)

4300字以内的球队情况介绍宣传稿、球队集体照片电子版一张。

3.报名时间:各单位必须在202110 2421点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2107076733@qq.com,宣传稿、球队集体照片发至邮箱:1206033500@qq.com;报名审核材料(纸质)2021102518点前交至足球协会处,联系人:滑哲远,联系电话:13583752539

03 比赛流程及规则

一、竞赛办法

1.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2020-2021足球竞赛规则》

2.小组单循环和淘汰赛制,每个小组前 2 名共 4 支球队进入淘汰赛并决出最后名次(青岛理工大学教工足球队不计算成绩和名次)

3.比赛时间:全场比赛为6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

4.计分和决定名次办法:

1)胜一场得三分,平一场得一分,负一场得零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以下条件排定名次:

A.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B.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C.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D.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进球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E.抽签胜者,名次列前

3)凡在淘汰赛比赛中两队在规定的时间内踢成平局,则直接采用互踢点球的办法决出胜负。

4)如果因为不可抗力原因,互踢罚球点球程序未能完成,裁判将在比赛监督及双方队长在场的情况下,抽签决定比赛结果。

5)如果由于互踢罚球点球程序中的某支球队的原因,互踢罚球点球程序未能完成,则按照本规程中有关退出比赛的规定条款进行处理。

二、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1.每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教练员必须将填写的上场11名运动员和替补运动员名单提交助理裁判,赛前没填写的运动员不得参加该场比赛。所有运动员上场前必须交验参赛卡(即本人校园一卡通),无校园卡一律不得参加比赛,如有冒名顶替者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已赛成绩无效。

2.运动员在同一场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

3.本次比赛,均不得进行和队员有接触的铲球。

4.如果一个队在比赛中队员不足7人时、或场上比赛队员新生人数不足6人时(包括守门员),比赛自然终止,判对方3:0胜(为达到一定目的故意弃权的队,由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如比赛终止时场上比分超过3:0,则以当场比分为准。

5.各参赛运动队无论何种原因出现弃赛、罢赛、退出比赛的行为,主办单位将取消该运动队的参赛资格,并由参赛单位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取消其他球队与之比赛所产生的积分、进球和失球,但所产生的红、黄牌及纪律委员会作出的追加处罚继续有效。

6.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主办单位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主办单位必须尽快另选时间补足70分钟(包括罚点球)。

7.要求各队服装整齐、颜色一致、号码清晰,比赛上衣背后的号码高25——35厘米,胸前号码高10——15厘米,短裤左腿前面的号码高10——15厘米,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求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比赛队员紧身裤的颜色与比赛短裤颜色的主色一致;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上场队员必须穿胶钉足球鞋,必须佩戴护腿板;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全队必须一致,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8.如有不可抗拒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日期,由参赛队伍在比赛前24小时提出,主办单位作出决定,比赛日期另行通知。

04 比赛奖励

1.名次奖

获得前三名的球队队员颁发集体及个人奖;

2.  最佳射手奖

由奖项评选小组进行评定,并给予奖励

3.  体育道德风尚奖

由奖项评选小组进行评定,在参赛队伍中评选两支“体育道德风尚奖”球队

4.  优秀裁判奖

由奖项评选小组进行评定,并颁发证书

05 注意事项

一、注意事项

1.尊重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2.裁判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对恶劣犯规、打架斗殴、罢赛、拒绝领奖、侮辱裁判和观众等恶劣行为的运动员(队),取消运动员(队)所有比赛成绩,交由各学院按照《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违规处罚条例》进行处罚。

4.队员必须服从裁判和校足球协会的管理,服从裁判员场上的判罚。若对场上的裁判判罚有异议,可在赛后向组委会提出书面申诉。

5.保持比赛场地的卫生、保持良好的赛场秩序            

6.望各学院认真组织队员参赛,并组织好后勤工作及啦啦队,文明比赛、文明助威,充分展现各学院风采。

7.请各参赛队员准时到达比赛场地,参赛队伍迟到三十分钟则取消其本场比赛资格。

8. 禁止佩戴任何类型的饰品。

9.长发、染发一律不得上场参加比赛。

二、安全和突发事件的处置

(一) 运动安全

1. 严格比赛纪律,切实安排好比赛组织和裁判工作,严防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

2.为有效避免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应重视充分的准备活动,以及避免学生过度疲劳的情况下继续进行剧烈运动。

(二)突发事件

1.公共治安事件

学校报警电话:68052008

2.运动损伤事件

校医院急救电话:680520156805201668052017

十二、裁判长、主裁判由主办单位选派,助理裁判及相关工作人员由校足球协会选派。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编辑|冯琳 王世方

审核|郭晓东 柴猛

 

< 返回>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排球锦标赛竞赛通知 下一条:2021-2022青岛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器材购置中标结果公示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