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庆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嘉陵江校区教学楼B132教室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张建新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专题党课。

张建新在党课中紧密结合党的历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中铸就的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革命精神。重点讲到了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铸就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在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形成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在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培育的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包括特区精神、九八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等,深刻阐释了这些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涵和历史影响。

张建新讲到,“伟大的党培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滋养伟大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培育形成如此伟大的精神。这些彰显政党性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形成了独特的精神谱系,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宝贵财富,对于推动党所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取得阶段性胜利,正是党的伟大精神的体现。

100分钟的党课内容深刻丰富,讲得生动感人,听得聚精会神,其中一些事例催人泪下,引起较大反响。大家普遍反映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党性的教育。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龙主持会议,并在总结时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并应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去,推动事业发展,深化体育思政功能,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作用。

(体育教学部 撰稿 王永强 审核 张建新)


< 返回>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与临沂校区体育部教师进行业务交流 下一条:后疫情时期开启混合式体育教学新模式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