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理论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宣传部新闻中心王云霞到会列席旁听,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列席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金建英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龙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教学部副主任于健、主任助理李旭龙、形体教研室主任叶明亮三位同志,分别围绕着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体育工作育人体系的智慧赋能、内涵发展和升级进位,坚守育人初心,投身体育强国建设等方面,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于健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提出要持续深化体教融合,通过“教会、勤练、常赛”,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体育运动中去,助力青少年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李旭龙表示,要加强体育与其他学科联动,将教学、教研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形成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新局面。叶明亮提出,要将课程思政与体育育人相结合,突出体育育人功能,坚守育人初心,积极投身体育强国建设。

王维对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体育教学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体育事业的战略性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好体育育人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他对体育教学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体育教学水平,发挥好体育课作用,深入开展群体性体育运动和教学,构建“大体育”教学体系;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补短板、强弱项,系统谋划体育教学部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对照体育教学部年度目标管理任务,团结一致、同心努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撰稿:李延兵;审核:金建英)


< 返回>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赴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综合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