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举办一线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孙刚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礼贤人文大讲堂,为体育教学部的教师带来一场题为“体育学高水平项目的选题策略与方法”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人文社科处主办,体育教学部承办,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军主持,体育教学部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孙刚教授从科学选题是研究的起点和首要环节入手,在选题来源探寻、选题的基本原则、选题的基本程序等四部分充分展开,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和成功经验,针对一线教师体育科研项目选题过程如何结合国家政策探寻科研切入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讲解和指导。在交流环节,孙刚教授就进一步围绕提升科研素养方面、专业判断力,以提升教师锐观察力为支撑,如何进一步开展体育相关跨学科交叉研究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军对孙刚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报告对标教师开展科研工作中选题关键问题,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期望各位教师能够向孙刚教授学习,勤于阅览、笔耕不辍,以严谨求实的基础研究为本,不断深化专业知识,探索研究的新视野,切实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本次报告为体育教学部提升一线教师科研能力提供了有效指导。体育教学部将相继展开体育科研热点问题研讨,切实为推进部门科研水平提质增效。(撰稿:王军;审核:金建英)

专家简介:孙刚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博士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山东省社科基金鉴定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阅专家、多家期刊论文评审专家、山东师范大学智库中心特聘专家,山东师范大学首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学科带头人培育)计划人才。现为山东师范大学民族传统体育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及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等10余项;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等发表论文30余篇。

< 返回>

上一条:2023年学生健康活力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体育健儿在多项体育竞赛中取得佳绩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