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理论学习中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副书记王龙领学并作重点发言。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重视,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龙结合体育教学部工作和体育育人工作谈了自身的体会。强调体育教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组织教师党员及时跟进学习。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大学体育的全过程,自觉加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体育精神相结合,将体育价值引领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将科学体育锻炼与全面发展相结合,努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加强业务学习和专业技能提升,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帮助学生掌握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和专项运动技能,终身受益。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立足体育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体育育人工作,深入推进体育协同育人,营造浓厚体育锻炼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撰稿:李延兵;审核:王龙)


< 返回>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 下一条:我校各项体育赛事全面有序展开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