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阳光体育动起来 强身健体战疫情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2-03-19  浏览次数:

为保障封闭式管理期间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秉持一切以学生健康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体育教学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举办一系列线上体育活动,“阳光体育一小时”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1.疫情来袭——“线上会议积极筹备,体育人在行动”

疫情突然来袭,体育教学部迅速应对,组织教师与学生体育骨干通过线上会议进行及时沟通,积极部署师生“抗疫”“战疫”系列体育活动。

2.积极行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同心抗疫克时艰”

由体育教学部举办、大学生体育联盟发起“每天锻炼一小时!同心抗疫克时艰!”系列体育活动,由体育教师在线指导,发挥体育社团的组织力和引领力,引导带动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3.教师领跑——“动起来,青理老师喊你一起来锻炼”

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拍摄居家健身视频,通过青岛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喊话同学们跟着视频合拍,争当“健身达人”。

4.运动训练—发挥体育骨干带头作用,领跑校园战“疫”之路

在体育教学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精神引领下,青岛理工大学各运动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有序稳定日常训练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体育骨干的带头作用,树立“战疫”活力先锋形象,在这场战“疫”中留下青春的身影。

 

5.未来可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防疫抗疫,我们一直在行动。随着前期线上体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体育教学部结合当下疫情特殊情况,将陆续举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系列线上活动,以赛导练,以赛促学,开展线上体能挑战赛、健身舞联谊活动、阳光健身跑等体育活动,引导学生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体育人在用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体育教学部将进一步积极谋划部署各项体育活动,提高学生自主运动的兴趣,增强了体育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撰稿:屈培培、于健;审核:王龙)


< 返回>

上一条:线上体能挑战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工会分会组织仪态礼仪讲座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