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八位体育教师受邀执裁全国学生运动会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1-08-28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17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行。我校纪新涛、于健、董大勇等八位体育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裁判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本届学生运动会原定于2020年8月在青岛举办,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至2021年7月进行。本届运动会是历来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设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帆船、沙滩排球等10个大项、2个小项,分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总计超过14000人。

7月12日,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山东省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田径裁判(从左至右):代滨、吕杰、王龙、纪新涛、闫炳才、郭晓东)

我校王龙、闫炳才、纪新涛、于健、吕杰、董大勇、代滨、郭晓东等八位体育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裁判工作,其中纪新涛老师担任田径项目径赛裁判长,于健老师担任沙滩排球项目技术官员,董大勇老师担任篮球项目技术官员。八位教师所担任的裁判工作获得了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展现了我校教师专业的执裁水平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均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为我校在体育大赛中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

(沙滩排球裁判(左三):于健)

(篮球裁判(左二):董大勇)

青岛理工大学教师担任全国学生运动会裁判工作,是主办方对我校体育教师业务的肯定,也是学校支持教师能力发展的体现。为响应国家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青岛理工大学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把体育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校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通过各类活动,吸引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提高学校的体育水平,形成校内竞赛、校际联赛、选拔性竞赛为一体的竞赛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带动学校体育发展。(撰稿:代滨  审核:王龙)


< 返回>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周活动安排(8.30- 9.5)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布置秋季开学工作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