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举行体质健康测试实验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6月28日,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验中心揭牌仪式在嘉陵江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苏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丙辰、教务处副处长杨勇、学生处副处长王振、校医院副院长崔晓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建新、主任王龙,思迈科技公司总经理施铭新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军主持。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关注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学校投资近40万元,于2020年开始立项建设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验中心一期工程。通过招标,由青岛思迈科技公司承建该项目。历时三个月,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验中心一期建设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可以实现在实验中心内学生通过刷脸识别智能系统完成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项目的无人操作的智能数据采集,可以大大减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组织工作量。

各位专家、领导参观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验中心,并亲身体验了各个测试项目,并对实验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来自于全校六个学院16名同学参加了测试挑战赛。

在完成了实验中心内的项目测试后,所有选手在东运动场进行了室外50米和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的集中测试。通过佩戴电子腕带,工作人员完成了项目数据的采集。

比赛全程实现数据电子化,经数据统计,商学院丁毅以总成绩93分获得测试赛男子组冠军,管理学院阳景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王泳凯获得二、三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刘洁以总成绩92分获得测试赛女子组冠军,商学院祝月茹、土木工程学院杨圣洁获得测试赛二、三名。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验中心的建成与使用,将大大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的水平。今后,依托大数据平台的信息处理和数据分析,将数据分析引入对教师、学生和课堂的评价,更有效地开展学生选课指导、课程评价、运动训练指导的科学化研究,进而更好地为师生提供运动处方、训练方法、健身指南等服务。(撰稿:李福臻、王军  审核:张建新)

< 返回>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庆祝“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师生迎面大接力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