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群体工作 > 群体活动

“奔跑吧,青年!——线上马拉松长跑打卡计划”成功举办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平稳有序恢复开展我校群体性体育工作,逐步提高强度,增强学生体质,体育教学部结合学校开学现状和工作实际,“奔跑吧,青年!——线上马拉松长跑打卡计划”竞赛活动于2020年6月10日至2020年7月15日成功举办。全校共计约1500余人报名参赛,历时一个月时间,最终700余人获得完赛证书。活动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团委、学生处承办,校学生体育联盟、校院学生会体育部协办。

本项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从室内走到室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通过建立学生每日运动量定额,循序渐进的恢复学生运动机能和运动能力。竞赛共分院赛、校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经由学院组织打卡参赛,完成院赛既获得参加校赛资格第二阶段,参赛成员可通过步行、跑步两种方式在Keep软件上完成每日运动里程打卡。打卡里程数采用累计的方法,每日打卡不设最低和最高标准,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国际马拉松赛事标准42.195公里,即视为完成比赛。

http://news.qut.edu.cn/__local/6/FF/C5/04FC61C9872043D49AF38162167_889245D1_F2D7.jpg

http://news.qut.edu.cn/__local/B/C5/A9/BE1765BE5227107319DF2F78D38_7008353F_12764.jpg

竞赛期间,各组织单位通过QQ群开展线上答疑,实时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体育教学部负责赛事评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参与积极性高,关注热度高。最终,700余人成功完成比赛并获得完赛证书。该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增强自身免疫力,而且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青岛理工大学本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要求,关爱、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校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策划开展本次“云端”体育竞赛活动,增强学生身心综合素质,有力促进学校体育竞赛的开展进行,进一步彰显了体育运动锻炼的育人功能。(撰稿:纪新涛、于健;审核:王龙)


< 返回>

上一条:我校举行“健康中国·你我同行”学生万米接力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季学生线上体能挑战赛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