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群体工作 > 群体活动

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4-04-16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由体育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学生健美操决赛在长江路校区举行。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曙光、青岛市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应邀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致辞并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
   健美操国际级裁判、中国健美操协会健身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全民健身操培训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健美操协会主席、青岛大学张瑛教授担任裁判长,副校长赵铁军,校长助理朱申红,黄岛校区办、体育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团学生工作干部及千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杨向荣在讲话中指出,体育运动具有显著的育人功能,一直以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强健体魄、铸炼精神的育人功能和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实施“阳光体育工程”和全面健身计划,全面打造体育文化节精品活动,积极推动学校体育事业与群众性体育运动的不断蓬勃发展。
   杨向荣强调,学校体育文化节的举办旨在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精神,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帮助大学生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杨向荣希望广大同学以体育文化节为平台,以“三走”活动为契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摆脱网络的束缚,释放青春激情与活力;希望同学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沐浴阳光、强健体魄、铸炼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体育运动意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增进身心健康,在实现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践中,努力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开幕式后进行的健美操决赛中,十支代表队进行了健美操与啦啦操两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最终,商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分获前三名。
   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节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富有吸引力、凝聚力与感召力,为广大师生搭建起竞技拼搏、展示英姿的平台和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桥梁,成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学校内涵发展、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团委) 



 
< 返回>

上一条:中德学生国际足球友谊赛开赛 下一条:2013级广播操比赛落幕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