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运动队建设 > 竞赛成绩

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取得佳绩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1-10-02  浏览次数:

9月30日,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圆满落幕,我校女子篮球队以全胜战绩夺得本届比赛冠军,我校男子篮球队获得第七名。

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省有关运动管理中心协办,于2021年9月至11月举办,设田径、游泳、球类、健美操等十个项目,是检验我省大学生运动水平的最高赛事。

十六届省大运会篮球赛甲、乙组比赛于2021年9月22日至30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共有12支女队和22支男队报名参加甲组比赛。

我校在未有常年建制的篮球队的情况下,陈洪鑫、董大勇两位老师主动请缨,通过校内选拔,组建了普通生男、女篮球队,坚持训练。2020年报名参加第22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东赛区)比赛中双双获得二等奖。今年是省大运会年,男、女篮球队暑假就开始投入训练。接到通知后加班加点,紧张投入集训。在比赛中,队员们团结一心、不畏强手,敢打敢拚,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男子甲组比赛中,我队小组以三胜一负获得小组第二,进入前八名。淘汰赛憾负鲁东大学,战胜山东建筑大学获得第七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最终,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获前三名。

在女子甲组比赛中,我队在小组赛中所向披靡,分别以大比分战胜了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德州学院、滨州学院队获得小组第一,淘汰赛中以59:17战胜山东财经大学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以58:30战胜曲阜师范大学,夺得冠军。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分获二、三名。

(撰稿 董大勇、陈洪鑫 审核 张建新)


< 返回>

上一条:我校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网球队在青岛市大学生网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