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运动队建设 > 竞赛成绩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测试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斩获4枚金牌、5枚铜牌和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3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山东田径项目测试赛,于10月10日至14日在青岛国信体育场举行,共有56支代表队,1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在接到通知较晚的情况下,我校田径运动队通过校内选拔,组织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甲组的比赛。教练组纪新涛、代滨、徐坤三位老师组织抚顺路校区和嘉陵江路校区队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自我加压,新生军训期间每天从晚六点练到七点半。运动队利用国庆假日组织两校区的集中合练,在教练的指导下提升训练效率和质量,使每位队员的竞技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在5天的激烈角逐中,队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6名男运动员取得了除100米与110米栏外的全部男子径赛项目的奖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永诚同学取得男子5000米、10000米双冠;土木工程学院张广招同学取得男子400米栏冠军、男子400米季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子维同学取得男子1500米冠军、男子800米季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贾海涛同学取得男子200米季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陆启鹤同学取得男子跳高季军;男子4*400米接力获得季军。最终,取得4枚金牌、5枚铜牌和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3名的好成绩,创造了青岛理工大学参加省锦标赛以来金牌最多及最好历史成绩。

临沂校区田径队组织1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乙组的比赛,在教练贾学亮,虞文敏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认真备战。在14个项目的角逐中,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刘义松同学获得男子5000米比赛亚军,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李文敬同学获得男子跳远季军,打破临沂校区田径运动会纪录5项,以团体总分65分夺得大赛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六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七名。

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旗下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学校最广的省级体育赛事。适逢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办,本次锦标赛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各高校都积极响应、认真备战。比赛不仅检阅了山东省大学生田径训练成果,促进了高校间的学习交流;也成为加强校地合作,促进各市区、各代表队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盛会。

(体育教学部 供稿 纪新涛 闫炳才 审核 张建新 )

开幕式


比赛现场


颁奖


比赛团队合影

< 返回>

上一条:我校啦啦操队在2019年中国(青岛)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2019青岛西海岸新区驻区高校大学生篮球赛第三名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