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体育教学部召开体育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值此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6月25日,体育教学部举办“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龙主持,特邀石油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锋教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郭印教授、党委宣传部于波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杨勇教授出席,体育教学部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锋教授做主题发言。王锋教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开创新时代体育育人新局面”为题,从高校思政建设目的和意义、体育思政的认知与实践探索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本质、人才培养的核心,立德树人的内涵,中国石油大学在体育育人课程思政方面的具体实施办法,教诲体育教师要做到“四个自信”:体育从业自信、知识储备自信、运动能力自信、身体形态自信。主题报告既有政治的高度、政策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育人的温度,老师们都深深的感到获益匪浅。

体育教学部李旭龙、王永强、侯成杰、叶明亮、谭文龙、郭晓东等6位教师围绕课程与思政融入大学体育教学的价值导向与实现途径、高校体育课程与思政教育融合、思政教育在运动训练中的探索与实践、新时代大学生红色体育文化传承发展的意义、体育课教学中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和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的思考、在学生群体活动和体育社团建设中强化思政教育功能等问题交流了个人的体会。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材与课程资源建设、学生学习反馈等方面现场与王锋教授等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桂青宣读了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研讨征文评选结果,郭印、于波、杨勇为获奖教师颁奖。

最后,王龙总结讲话中感谢以王锋教授为代表的各位专家对体育教学部课程思政建设的支持。同时提出要进一步致力于挖掘体育课程的德育功能,要结合教学项目特点,重点打造一批具体有体育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最终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动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改进体育课程的教学方式方法,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撰稿:李延兵 张桂青  审核:张建新)


< 返回>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庆祝“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为联系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