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体育教学部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要点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2018年体育教学部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创体育教学部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

1.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坚持部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学习制度,及时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党员参加“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组织专题讨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坚持定期组织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按照学校部署,层层推进,落实立德树人责任。加强学校精神传统教育,加强学术道德、良好师德和优良教风建设。

3.加强新闻舆论和思想教育工作。推进教学部网站建设,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和学校发展的成果,宣传学校、本单位党建、师德建设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氛围,弘扬正能量。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

4.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年的各项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

5.加强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建设。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完成科级干部的选配、培训工作,做好教研室主任的选配、骨干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提高工作效能。

6.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要求,明确基层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落实联系教研室和运动队制度,深入教学、训练一线调研,强化服务意识,为师生服好务、办实事。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水平

7.做好党总支和支部换届工作。强化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学校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按照山东普通高等学校院(系)级党组织工作指导标准、教师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规范党支部建设,选好配齐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班子,做好党总支换届的各项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青岛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8.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灯塔-党建”平台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支部和党员活动全程纪实制度,指导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立项,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建设过硬党支部。

9.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做好中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推动党员活动场所建设,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工作。

四、加强部门文化建设,认真做好群团、统战工作

10.加强基层民主管理。适时组织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推进教学部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支持基层学术组织工作,倡导学术民主,发挥基层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在学术事务中的重要作用。

11.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加强对基层工会、妇委会组织工作的指导,组织好基层工会、妇委会的换届工作。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业余文化体育活动,支持职工小家建设。

12.以党建带运动队建设。配合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会组织,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加强运动员思想教育,将党建、团建向运动队延伸,促进运动队文化建设。


< 返回>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党建质量年”活动方案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