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关于落实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为加大在优秀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中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提高做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做好在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是落实“双培养”机制,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党组织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新形势下做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改革创新精神和高度责任感,切实做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加强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

三、工作目标

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特别是教学科研管理骨干、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教育力度,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吸引更多优秀中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具有较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教师党员队伍,为推动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四、工作措施

1.对党外中青年教师状况进行动态管理。党总支对党外的中青年教师思想、工作状况进行动态管理,通过平时考察、查阅档案、个别谈心、召开恳谈会、组织中青年教师参与管理工作和公益活动等形式,及早发现和掌握培养苗子。

2.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党总支制订教育、培养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关心中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向中青年教师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激发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增强中青年教师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鼓励中青年教师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在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做出更大成绩。在工作中,发现政治素质过硬、讲奉献、勇担当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重点培养。

3.突出对教学科研管理骨干、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按照“双培养”的要求,鼓励教学科研管理骨干在业务上继续发挥作用,同时给予政治上引导、思想上的关注,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

4.通过党建联络员加强与中青年教师的沟通。积极探索实践党建联络员制度,党建联络员由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党支部书记组成。每个党建联络员可联络1-2名优秀中青年教师。各党建联络员要定期或不定期与自己联络的对象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多种形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联系对象进行思想教育、政治引导和业务帮助。

5.邀请中青年教师参与党组织活动。党总支从师生员工关注的实际问题入手,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形式,丰富党建活动载体,通过邀请优秀中青年教师参与党组织活动、听党课、观摩党日活动等形式,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6.加强中青年教师党性教育。党总支有计划地安排中青年教师进行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培训,使他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对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中青年教师要确定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负责培养教育工作。定期找他们谈话,考察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指出他们的缺点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

7.及时吸收条件成熟的中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中青年教师应积极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按照标准和程序,各党支部认真做好递交入党申请书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教育工作,适时讨论是否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讨论是否确定为发展对象、讨论是否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教师党员发展计划单列,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五、加强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

1.建立工作责任制。党总支把发展教师,特别是吸引教学科研管理骨干、高层次人才加入党组织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每学期对发展工作专题研究一次,每年对发展工作进行一次总结。教职工党支部要根据本支部实际,适时研究发展党员工作。党总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发展教师党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2.增强工作计划性。党总支要科学制定和实施在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完善教师特别是教学科研管理骨干、高层次人才组织发展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做到定人、定期、定向培养,增强工作的计划性。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2018年6月22日       


< 返回>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关于落实党建联络员制度的实施方案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