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关于落实党建联络员制度的实施方案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实行党建联络员制度的实施意见》,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机制,通过实行党建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他们的骨干作用,在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做出更大成绩,积极引导优秀中青年教师加入到党组织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二、党建联络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党建联络员由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党支部书记组成,重点联络优秀中青年教师特别是教学科研骨干,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政治上引导。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校情校史和师德师风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四个自信,增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教育,加深对党的认识。引导他们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政治参与热情,牢固树立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意识。

2.思想上关注。及时了解和掌握联络对象的思想动态,针对他们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有效地进行沟通疏导。引导中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各种不良思潮的影响,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生活上关心。及时了解联络对象的家庭和生活情况,积极主动地关心中青年教师的发展,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从加强人文关怀的高度,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生活等实际问题相结合,真心实意地为中青年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和说服力。

4.工作上支持。党建联络员要配合所在党组织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工作帮扶力度,充分尊重他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发挥他们的骨干作用,在教学科研条件保障、业务培训以及社会实践锻炼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三、工作措施

1.确定党建联络对象。每个党建联络员可联络1-2名优秀中青年教师。

2.坚持定期或不定期联络制度。党建联络员要定期或不定期与自己联络的对象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多种形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联系对象进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对与联络对象的沟通交流情况,要认真做好记录,对有关问题要及时解决。

3.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内容。要从师生员工关注的实际问题入手,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形式,丰富党建活动载体,通过邀请优秀中青年教师参与党组织活动、听党课、观摩党日活动等形式,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4.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工作考核。建立明确的目标责任制,建立起党建联络员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做到每年有联络对象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每年有新的发展对象进入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并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2018年6月22日         

     

< 返回>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关于落实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试行)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