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组织上好《大学体育第一课》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8日,新生上课第一天,体育教学部认真组织学生上好《大学体育第一课》。体育教学部王龙主任、张桂青副主任及教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志宏对教师教学及学生出勤情况进行了巡查。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大学体育第一课,是影响学生人生成长的重要开端。体育教学部自2019年开始,在大一新生中组织宣讲《大学体育第一课》。通过大学体育第一课,使学生初步了解我校体育教学的内容和要求,对体育教学课内外一体化锻炼有充分的认识,提高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激发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为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为校园体育文化的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上好《大学体育第一课》,体育教学部组织教学委员会集体研究确定大学体育第一课提纲,加入新中国体育史、体育课程思政内容,教研室主任和课程负责人认真准备教学课件。任课教师结合各专项就体育政策、体育精神、大学体育课程、校园体育文化、运动竞技风采、体质健康测试、课内外一体化锻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地讲解,对学生如何上好体育课提出了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撰稿 王志宏 审核 张建新)

 


< 返回>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四周活动安排(9.20- 9.26)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到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参观学习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