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做好春季学期开学条件准备工作

发布人:孙华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学校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体育教学部积极面向本单位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好线上体育课堂教学,为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4月1日,体育教学部召开视频会议,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王龙主任带领全体教职工逐条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青岛理工大学突发新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和《体育教学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等文件,并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并熟知文件内容及要求,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张建新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教职工有序返校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的具体部署以及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八项重点工作。强调所有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健康防控科学常识和应急预案处理技能。要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强化联防联控,为迎接山东省来校核验做好充分准备。

4月15日,体育教学部教学部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集中学习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相关文件,通报学校演练情况,对体育教学部开学条件核验准备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417150605 微信图片_20200417150633

5月10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职工视频会议,传达5月9日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对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进行布置。会上,王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青岛理工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重要知识汇编》、《青岛理工大学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要求任务分解表》等文件精神。并针对新冠肺炎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及注意事项、学生上课后出现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以及其他有关工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带领大家学习了部里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要求任务分解表,就日常防控方案、教职工日检制度、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及教学准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详细布置。张建新强调了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扎实有序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特别要保证场地、器材安全,教师要遵守相关规定,确保健康开学。

5月11日,沈文青副校长到体育教学部检查指导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准备工作,询问了教学部班子有关教职工教育培训、职工健康情况信息报送、教职工返青及在线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到体育器材室、运动场地等现场进行查看,并就线上体育教学、学生返校后体育教学和学生群体活动组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要求体育教学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抓紧查漏补缺,严明责任纪律,认真研判形势,对困难做好充分估计,做好各项情况下的工作预案。

微信图片_20200515132452 微信图片_20200515132521

体育教学部组织工作人员对各校区体育器材进行了认真清点,对体育器械、场地进行了安全检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教室及环境卫生进行了卫生清理。并积极与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协调,研究运动场地维修恢复方案。同时,就开学后及下一学年体育课程教学场地情况,近期体育课堂教学内容安排、考核方式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为做好开学条件核验和做好全年体育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撰稿:李延兵 王志宏 审核:张建新)

< 返回>

上一条:第 十四 周 活 动 安 排(5.25 - 5.29)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线上体能挑战赛开赛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电话:0532-68052319  E-mail:tybqd@qut.edu.cn